昭通市召开生猪龙头企业座谈会

2021-03-03 17:31:55   来源:云南网   

为促进专题市生猪产业快速发展,确保完成2021年昭通市生猪生产目标任务,2月28日,昭通市生猪龙头企业座谈会在镇雄召开。

会上,11家龙头企业代表就各生猪产能、项目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生猪生产发展中的困难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分别就各自生猪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各市直部门就龙头企业所提出的困难给出解决方案,对生猪生产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企业要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提高生猪出栏量,自建屠宰场,要实现粪污的资源化利用,走向深加工;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与企业间加强沟通合作,落实用地、服务与相关政策的保障,加快生猪产业发展;要全力抓好疫病防控,把握好生猪调运、防疫管理,防范化解疫病发生风险;要带动小规模养殖户发展,建立利益联结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副市长王斌出席会议并安排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四川铁骑力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猪猪侠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双胞胎集团等11家生猪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记者 杨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