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不慎失足落水 民警连夜出动救助

2021-03-04 18:08:35   来源:西双版纳新闻网   

2日凌晨,一头野象在景洪市普文镇正在建设中的宏光水库水塘失足落水,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连夜出动救助。

当日深夜零时10分,景洪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普文镇正在建设中的宏光水库水塘内有大象被淹,快派人来救助。”接警后,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与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统筹处置野象落水警情。当各部门人员赶到现场时,落水野象已自行爬出水塘,脱离危险,在水库施工现场无水区域内徘徊。

野象脱险后,为确保水库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民警立即在施工现场周围设立警戒线,一组负责追踪获救野象,进行外围警戒;另一组负责周边环境排查,查看水库工地周边是否有野象群出没。野象在施工现场滞留一段时间后,大步向着有光的人群聚集处行进。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果断决策,立即调动负责警戒民警使用爆震弹把野象驱向林区。截至凌晨4时,野象进入林区后未再出现,民警才撤离现场。

记者 熊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