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了!

2021-04-19 15:18:45   来源:云南司法行政   

2021年4月15日,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了!

教育馆由云南省国家安全厅建设完成。教育馆着眼两个大局、立足云南实际、紧扣国家安全机关职责,重点面向全省党、政、军、企、教等部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教育馆展陈内容分别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隐蔽斗争史以及我省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典型案例、人民防线建设等内容,设计了一堂完整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协助省委国安办举办“维护生物安全、守护生命安全”展。

教育馆展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实效性、专业性和互动性,将成为全省各级党政部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载体。

观众通过参观、学习、体验、研讨等环节,将了解到国家安全到底“为什么”,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怎么做”等重要内容。这对全社会广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有效提升“国家安全、人人尽责”的社会参与,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