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地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9 15:19:52   来源:云南普法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民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各地多个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组织干警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法官释法等方式,多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楚雄中院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4月14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法治广场及周边地区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过往群众手中。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今天通过普法,打破了我的认知,原来日常生活中,国家安全无处不在,更是与我们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市民李先生在参加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大理法院观看警示教育片

4月14日晚,大理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生命线》,警示全体干警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集体认同。通过观看宣传片,增强了大家国家安全意识和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曲靖中院到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4月15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师宗县人民法院联合到师宗县五龙乡南岩完小、师宗县庆龙乡民族中学开展“关爱少年的你 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法制宣讲,全校师生们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还对未成年人进行了正确的教育引导,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昆明市各级法院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15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省三级法院上万名干警现场和远程视频一起上国家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