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

2021-11-24 11:27: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云林办发〔2021〕19号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规范行政检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5号)精神,经局领导同意,现将《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见附件,以下简称《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事项清单》中的事项为省林草局监管事项中宜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的行政检查事项,共计14类28项。其他未列入《事项清单》的监管事项,请各处室、单位采取其他方式严格监管。

二、各业务处室、单位要形成双随机抽查常态化监管机制,每年根据《事项清单》和工作任务安排制定年度处室(单位)抽查计划,并于2月底前报送至政策法规处,由政策法规处制定省林草局抽查计划后统一对外公布。

三、各业务处室、单位要按照省林草局抽查计划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各自业务领域内随机抽查工作。有关抽取工作应当通过云南林业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实施。

四、抽查工作完成后,各业务处室、单位应当形成工作台账,并将有关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林业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及省林草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同步反馈政策法规处。

五、有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林业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的使用问题请与双中心或政策法规处联系。

附件: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