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44次会议

2021-12-29 21:02:3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9日下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1年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近期云南省涉林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碳中和“十四五”行动方案(2021—2025年)》《云南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云南省“十四五”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规划》等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针对新冠病毒产生新变异毒株,国内多地持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实际,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抓紧抓实第3针疫苗接种工作。二是系统推进林草碳中和工作,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深入开展林草碳汇计量标准体系研究,有效提升森林碳汇能力,维护林草碳库安全。三是压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检疫执法,以过硬举措加强对入境木材、板材、木质包装材料等的检验检疫,严防严控疫木入境。四是加强“十四五”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规划,系统研究林草科技项目规划,充分发挥好规划的指导作用,切实推动规划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