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开展自然保护区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1-01-04 17:33:39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对云南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让社会公众广泛认知自然保护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规定,每年12月30日为“老君山保护日”和“小桥沟保护日”。

12月30日、31日,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西畴县和文山市管护分局,利用当地赶集日和文山城区第四十三届元旦全民健身长跑(走)活动之机,在西畴县北回广场、文山州博物馆以及保护区各站点摆设宣传点,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接受咨询等方式对保护区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监测以及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华盖木之源》700册、宣传手提袋1400只、森林防火农家历500册、法律法规汇编小册子500册及多种宣传赠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保护区的保护意识,认识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对自然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通讯员 朱武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