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到广南县调研林草工作

2021-01-04 21:38:03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9日至30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一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广南县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林草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板茂铝土矿区、杨梅山典型区域、广南博吉金国家森林公园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保护与修复、草原监测与保护修复、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详细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看望并与驻瞭望塔及日常巡逻的护林员交流,了解日常监测巡逻及个人生活情况。到东昌公司油茶育苗基地、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成果转化基地、旧莫乡小龙潭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油茶育苗、蒜头果种植情况。在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广南油茶研究所与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有关专家、技术人员及广南县林草局进行座谈,就林草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创新、病虫害防治和油茶、蒜头果产业发展及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析研究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近期森林防灭火、生态保护修复、安全生产、环保督察保督查整改、林草产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排查,抓好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管,强化排查,做好服务,抓实林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完成涉林草环保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全面抓好林草资源管理、保护、监测、修复等各项工作;五是要强化科技服务指导,加强病虫害防治,切实抓好油茶、八角、蒜头果等林草产业发展。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林草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林草“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全力抓好2021年林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