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暨专题党课

2021-01-14 20:55:4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1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心谈心,讲授题为《在担当中历练 在奋进中成长——努力争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专题党课,分享工作经验,明确纪律要求,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4位优秀中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作了交流发言,彰显了年轻一代林草人争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风采。

任治忠回顾了我省林草事业发展变迁历程,分析了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从四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谈到年轻干部需要切实提升自己的能力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年轻干部要着重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个方面的能力素质。在谈到年轻干部存在的共性问题上,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当代青年的十个特征,归纳出当前年轻人普遍存在的定力不足、底气不足、韧劲不足三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在谈到林草系统年轻干部存在问题与不足时,从林业和草原工作历史纵深、现实发展角度分析了我局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纪律要求,在“严管”中彰显“厚爱”。在谈到年轻干部成长要切实走好正确道路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指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所经历的博学、信仰、专业、自律、修身、高远、成长七条必由之路,分享了年轻干部修身律己、履职尽责的经验和要求,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在局机关办公的全体干部,其他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优秀青年干部代表,驻砚山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共计287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机关党委(人事处) 赵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