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科技推广总站组织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2021-01-22 16:02:15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昆明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总站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学习参观,近距离感受“数字云南”建设的具体实践和最新成果,并结合参观感受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学习讨论,畅谈自己对“数字中国”“数字云南”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林业大数据、智慧林业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观人员表示此次参观数展中心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体验之行,通过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更直观的了解了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对做好新时代林业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

林业工作人员要深刻把握和认识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建设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数字化为引领,增强利用数字技术推进林业工作的本领,推动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在林业产业布局、古树名木保护、林业灾害预警、森林防火、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的应用,纵深推进数字技术与林业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林业” 新发展。

通讯员 李珂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