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召开干部大会暨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1-01-22 16:41:3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1日,省林草局召开干部大会暨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主持。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周鑫参加会议并讲话。

8名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高峻逐一作了点评。所有参会人员对30名局属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高峻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基层党的建设。全局各级党组织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干部看齐追随的行动更加自觉而有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一贯到底,全局逐步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高峻要求,要从3个方面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和基层党建各方面。要把准政治方向,推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林草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二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水平。三要抓好评议结果应用。立足岗位,认真思考谋划,把述职评议考核下篇文章做深做实做到位。各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局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讨论通过本单位党组织书记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研究确立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抓手、重点。

周鑫认为,省林草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述职评议工作认真负责,通过述职评议,述出了成绩、评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述职的各位支部书记在“说成绩、查问题、找原因、谈打算”的过程中,讲实话、谈实效、说实情,做到了讲成绩不夸大、说问题不回避、查原因不务虚、谈打算不落空。高峻副局长的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指要害、一针见血,充分体现了省林草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希望省林草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局领导班子成员、厅(局)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副处级领导干部,办公地点位于局机关的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 机关党委(人事处)邹坤学 宣传中心王佳纯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