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元江县因远镇用民族语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2021-01-26 11:52:05   来源: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元江县因远镇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以哈尼族为主,占全镇人口的74%,特别是清水河一带四个村委会,基本为哈尼族山寨。在平时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中,对老年人的宣传还需将汉语文字翻译成哈尼语言,才能将防灭火知识理解到位。基于这些情况,因远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创新宣传方法方式,在做好平时防灭火宣传工作的同时,对哈尼族聚集的清水河一带,组织村组干部和护林员持续用本民族语进行防灭火宣传,确保宣传到位,不漏一人。

同时,因远镇将市、县《森林草原防火通告》张贴到农村公房、村庄巷道等人员活动、走动较多地方,组织村组干部和护林员上门发放《元江县森林草原防火告知书》,签订《元江县森林草原防火户主责任通知书》,利用赶集日散发宣传等,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因远镇共发放户主通知书5600份;派出流动宣传车(含摩托车)180车次;散发宣传材料3200余张;插排森林火险五彩旗130面;召开镇、村、组会议72场次;签订各类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书)6084份。下一步,因远镇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整个防火期,结合不同时段的防灭火工作需要,持续不断地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通讯员 赵青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