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检察机关到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2021-01-26 11:56:59   来源: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1月19日至20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处率东川区、禄劝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等单位动植物研究专家到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管护局近年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介绍,围绕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现行措施及保护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机制不顺、生态补偿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和下一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保护区实地察看了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资源及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对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资源管护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昆明市唯一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全市生态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云南全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在即将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中展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牵头联合市级相关部门搭建促进轿子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平台,协调联动县区检察院和保护区周边乡镇相关单位及部门,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工作中存在问题共同探讨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轿子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