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川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2021-01-26 19:21:23   来源: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东川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推进会暨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区人民政府、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区林业草原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国有林场场长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林业草原局、东川供电局、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电力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及2018至2019年森林案件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火源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隐患排查,消灭火灾隐患。各乡镇(街道)、林场、供电局要持续开展好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变压器、熔断器、领扣的排查清理,对林地及其村庄周围(林缘地带)的电力设施设备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地段,以及近年来各地因电力设施设备常引发森林火灾的区域,作为重点排查整治范围,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力争做到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深入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森林防火涉及千家万户,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工序、第一道防线来抓。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值班备勤力度,对发现火情,要做到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通讯员 苏世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