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乌蒙山管护局督查森林防火暨资源巡护工作

2021-01-27 15:42:36   来源: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乌蒙山管护局到罗汉坝管护站、三江口管护站、细沙管护站检查森林防火暨资源巡护工作。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三个管护站的工作日志、野外火源管控、巡护员日常巡山工作情况、森林防火器材物资储备情况、资源巡护报告和巡护员巡护日记,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值班值守、值守记录等。并抽查2个片区进行实地查看防火重点部位和关键区域是否设置警示标语。检查组强调,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要全面落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压力不减、责任不空。对失职、渎职或责任不落实引起森林火灾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凝共识。森林防火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持与重视,必须广泛发动、做好宣传。要精心设计宣传载体,在运用好传统宣传载体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进一步营造保护区周边群众关注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管理控火源。要加大野外巡查密度,充分发挥护林员巡护作用,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对进入保护区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确保在两会期间保护区内不发生森林火灾,并再次对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 雷吉琴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