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绥江县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1-27 15:51:50   来源:绥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6日,绥江县召开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领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38人参加会议。

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就应急救援工作做了发言,县林草局对今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签订了全县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做了重要讲话,对2021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严格压实责任。要加强责任落实,细化责任管理,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林区、林管员、护林员及各成员单位;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用各种宣传手段,重点加强对高火险区、林缘区村庄、入山人员和中小学生的宣传,在全县迅速形成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的氛围;四是强化火源管控。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五个百分之百”的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野外用火管理,规范用火行为;五是建立健全防范网络。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镇、各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保证信息网络的畅通;六是强化应急处理。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要配备扑火机具和防护装备,不断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七是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