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天堂林场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01-27 15:56:17   来源:昌宁县天堂林场    分享到:

近日,昌宁县天堂林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以四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天堂林区森林资源安全。挂钩单位县财政局相关领导参会并作要求。

一是多方联动。联合辖区所涉乡镇林业站、村组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定《天堂林场春节期间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方案》。

二是严格值守。启动李子树、平坡卡站点值守,充分利用防火二维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行入山登记,严格把控好火源、疫情关卡。

三是强化训练。组织干部职工及护林员进行防火演练,及时掌握各类扑火器具的使用,并加大日常巡护力度,防患于未然。

四是加大宣传。在重点火险区制作标识牌、发放宣传册,在林区内悬挂宣传横幅,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通讯员 徐 斌 王德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