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十三五”期间东川森林覆盖率年均增长1.89个百分点

2021-01-27 16:05:36   来源: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东川区2020年森林资源监测报告,截至2020年底,全区森林面积75872.931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0.55%,较2015年底的31.09%增长9.46个百分点,平均每年增长1.89%,实现森林覆盖率“每年增长一个百分点”的既定目标。

“十三五”期间,东川区建设管护与修复并重,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大提速。一是压实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出台考核办法,区政府与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签订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林地用途管制,守好森林资源红线;二是提高森林质量效益。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通过中幼林抚育、低产林改造、核桃提质增效等措施,优化林木结构,确保森林蓄积量逐年递增;三是加大绿化造林力度。以林业生态建设暨城乡园林绿化“三年行动”为抓手,实施荒山造林、面山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绿化工程,提升城乡增绿空间,“十三五”期间累计实施荒山造林37.73万亩;四是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火情扑救等环节,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性措施,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保护弥足珍贵的森林资源,“十三五”期间未发生特别重大、重大森林火灾。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