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森林防火二维码”推广使用流动培训

2021-01-27 17:47:19   来源:红塔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防火码”宣传推广使用,提高入山人员“防火码”扫码效率,1月21开始,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陆续到林区各卡点开展“防火码”扫码相关操作知识流动培训。“防火码”是以卡口为抓手构建的一套森林草原防火管控体系,具备扫码出入、防火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入山人员通过扫码后,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上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进山原因等,手机上才会出现“允许通行”字样。扫“防火码”能够掌握各时间段入山人员的基础信息,从而有效监控人为火源。

目前,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目前共设置固定卡口扫码点16个,“防火码”自2020年12月进入防火期开始推广应用以来,各卡口点扫码率参差不齐,原因多为入山人员不会操作“防火码”小程序。通过开展培训,使广大护林人员和卡点人员进一步熟悉扫码小程序的使用和操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对入山人员扫码的督促、指导,实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