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推进爱国卫生“净食堂”行动

2021-01-28 17:22:19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持之以恒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尤其在“净食堂”方面,多措并举,加大“革除陋习”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单位食堂整改提升,给全局干部职工营造了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用餐环境。

一是严格标准,推进食堂整改提升。根据《关于病媒生物防制反馈问题的督办通知》及第三方公司检查组现场检查指导,县林草局高度重视,及时对反馈的意见进行了整改。

二是高位推进,全面消除卫生死角。以“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为原则,对灶具后背、操作台下、消毒柜下方、冰箱下方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每天对餐厅、食堂外的卫生环境进行清扫,对垃圾密闭存放等工作进行规范清理。

三是强化督促,完善食堂管理机制。加强单位内部食堂的卫生管理,在职工中选取监督员7名,负责定期和不定期对职工餐和接待餐的食品安全和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炊事员做到各种证件齐全,持证统一着装上岗;认真开展食堂消毒工作,每天对食堂、餐厅进行2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情况发生;禁止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坚持推进分餐分食、公勺公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推动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通讯员 海渊洁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