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严格落实亚洲象保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2021-02-07 11:01: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林草局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亚洲象监测防控工作,2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组织召开了加强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并就我省亚洲象保护和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司长张志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对加强春节及两会期间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志忠司长对我省开展有关工作表示赞同,同时,从四个方面对我省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亚洲象肇事监测预警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教育。他强调做好亚洲象肇事防范工作,不仅密切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并密切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巩固。明确指出将继续支持云南省开展相关工作。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主要领导、云南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以及普洱市、临沧市、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领导和林草局主要领导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