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与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工作座谈

2021-02-10 17:12: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10日,省林草局与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就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工作会谈。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局总经济师钱荣发和有关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任治忠同志指出,坚果产业是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点产业之一,省林草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直把坚果产业作为全省特色优势林草重点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提升坚果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产品、放心食品。截止2020年底,全省核桃种植面积4303万亩,年产量148万吨、年产值412亿元,澳洲坚果353万亩,年产量7.48万吨、年产值38.26亿元,云南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坚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地区。

任治忠同志强调,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澳洲坚果产业,在基地种植、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坚果产业发展。一是要深入研究,量质齐进,建设一批绿色有机示范基地,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二是要抓好品牌培育,做好相关产品研发、包装设计等工作,打响“云南坚果”品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三是拓宽云南森林生态产品的销售渠道,线下推介,线上推动,实现创新持续发展。

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是集澳洲坚果种植、生产加工、科研与技术服务、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陈榆秀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实施澳洲坚果精加工一体化试验示范项目、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销售、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并谈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设想。与会同志就如何提升澳洲坚果精深加工水平与能力,满足不同区域和人员需求,强化品牌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做大做强云南坚果产业,让澳洲坚果“走出云南、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