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西山林场牢记党的使命宗旨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2021-02-20 16:16:52   来源:昆明市西山林场    分享到: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党的使命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生态环境等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昆明市国有林场之一的西山林场,管辖面积7.47万亩,跨越了昆明西山、五华、楚雄禄丰三个县区,肩负着绿化国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使命。

2月19日,昆明市西山林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以“牢记党的使命宗旨 树立绿色环保观念”为主题,为林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观看央视纪录片《花开中国》第二集杜鹃拉开序幕,视频主要讲述了前人对杜鹃的调查、研究、繁育、保护,以及开发利用、文化传播等过程。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家矢志不渝的科学精神,掌握了一些新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植物繁育新技术,对林业工程上物种育苗提供借鉴,对于物种的开发和保护提供技术指导。

随后,活动通过授课的方式,讲述了生态文明的内涵、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原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建设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二是加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力度,提倡从我做起,树立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观念;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环境和国有林地资源的违法行为。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