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西山林场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2021-02-22 17:58:21   来源:昆明市西山林场    分享到: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湿地保护,助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在昆顺利召开,昆明市西山林场以 “世界湿地日”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宣传活动分为三方面内容,一是建立宣传专栏,营造湿地保护的宣传氛围。宣传内容的选择注重代表性强、民众接受度高,并采取海报与文字相结合方式,使内容既不枯燥也有内涵。内容主要以“习近平关心湿地保护的故事”和湿地相关的科学知识为主,做到有高度也有深度,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直观又有价值的湿地保护学习内容;二是结合COP15林草筹备工作,打造眠山森林生态公园宣传阵地。眠山森林生态公园位于春雨路和人民西路丁字路口,由于地理位置紧邻城市交通要道,与城市绿化带融为一体,是林场打造生态窗口的绝佳位置。因此,林场结合湿地保护宣传活动,以及COP15即将在昆召开的契机,有计划性地对眠山森林生态公园开展了基础设施提升、夜间彩灯亮化等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林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阵地,对公园的公共服务进行了更新升级;三是以党课方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生态意识。结合本次湿地保护宣传主题,昆明市西山林场党总支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以“牢记党的使命宗旨 树立绿色环保观念”为主题,为林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利用“看视频”和“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又形象地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潜移默化地灌输给了干部职工们,让职工们在主观上进一步认识到生态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党课的内容包括了生态文明的内涵、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原则和要求、湿地公约、高原湿地资源特点、湿地生态功能作用及生态地位情况等。

通过湿地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林场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更加浓厚,职工的生态环境意识更加深刻。下一步,在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的正确领导下,西山林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等科学先进而又具有现实意义的生态理念贯穿林场人护林爱林的工作始末,助力林场不断向前发展。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