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乌蒙山管护局构建联防联控体系共同保护森林资源

2021-02-24 17:57:46   来源: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保护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加强与保护区周边社区构建齐抓共管体系,2月20日,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草坝监督管理站到盐津县柿子镇新生村主动与新生村委联系,就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和社区发展与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各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小草坝监督管理站站长表示,森林防火是当前的重任,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金山银山,保护森林资源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在保护好资源的同时也要发展好经济,但经济发展不能以毁坏资源为代价,社区群众要主动参与保护实现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双赢。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任重而道远,要牢固树立资源保护意识,保护森林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不管是村、社干部还是老百姓都要一起齐抓共管,绝不能因为发展经济就出现毁林行为,必须严格禁止毁林种植,维护好区域生态资源安全。

会后,小草坝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到保护区生物廊道郑家山、李家山、桦竹坪等区域检查防火工作和排查火灾隐患。

通讯员 古朝山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