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开展古树名木挂牌工作

2021-02-24 18:27:37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林草部门要求开展古树名木挂牌、积极加强宣传和管理保护工作。

近期,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下派工作组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辖区内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此次挂牌主要古树名木有黄连木、澜沧黄杉、滇藏木兰、云南榧树、尖叶木樨榄、兰坪槭、清香木、楹树等26种,共计70株。其中,一级古树20株,二级古树18株,三级古树32株,名木1株,最高树龄达1530年,平均树龄达420年。保护牌主要内容有树种、编号、拉丁学名、科属、保护等级、树龄及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码,就知道这棵古树坐落位置、科属、树种、保护等级等详细内容。

古树名木是国家重要的自然资源和历史遗产,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较高的经济价值,是人类历史发展的“见证人”。今后,兰坪县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兰坪县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并将继续加大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更有效保护全县古树名木资源。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