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林草局、应急局联合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2021-02-25 16:50:52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提高火情处置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切实做好通海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月22日至23日,在高火险期即将到来之际,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通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河西镇、高大乡在低风险林区开展了2021年度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扑救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的目的主要是通过林草、应急两部门联合扑救森林火灾,检验通海县制定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及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全面提高相关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和扑火队员的扑火、灭火技战术水平,使之成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扑火中坚力量。

此次演练为期两天,共出动县专业扑火队、县林草局执法大队、各乡镇半专业扑火队、村委义务扑火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按照实施方案有序进行,实战演练分为6个小组,共110人参与,共出动消防车16辆、应急车2辆,森林消防水车2辆,使用风力灭火机20台,灭火器10台,灭火水枪8支,灭火扫把20个,对讲机14个。在各小组的紧密配合下,整个演练做到了反应快速、出动及时、协作紧密、扑救迅速,充分展示了通海县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体现出平时较高的训练素养和日常管理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使全体参训人员系统的学习了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增强了扑火队员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扑救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