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观音山林场“五个加强”拉紧“防火弦”

2021-02-25 17:12:51   来源:昌宁县观音山林场    分享到:

眼下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高危火险期,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昌宁县观音山林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以“五个加强”拉紧森林草原防火弦,确保前期“零火灾”战果得到巩固。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观音山林场高危火险期值带班制度》,场部和瞭望台值带班人员务必24小时在岗履职,其他人员8:30—17:00务必在岗履职,坚决杜绝随意请补休假行为,全员务必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随叫随到。

二是加强宣传巡护。全场人员按照包片责任制,切实担负起防火宣传员、巡护员职责,抓住重点区域、关键时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筑牢进山群众防火安全第一道防线。通过巡护及时发现和清除隐患,最大限度保林区安全。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启动观音山、硅厂、龙潭寺三个防火登记检查站,对过往人员实行入山扫码和100%实名登记,严防火种入山。成立林场野外违规用火查办行动组,专门负责辖区野外违规用火查办工作,确保辖区及辖区边缘100米内无随意野外用火行为发生。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四个纪律作风和防火督察组,加大对各站、点的督促检查力度,对违反作息时间、值班纪律和不按要求履行防火工作职责的人员坚决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加强应急保障。迅速对林场防火物资仓库和野猪山瞭望台防火物资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机具加满油、水桶加满水、电筒充满电,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第一时间拿得出、用得上。

通讯员 李桂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