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轿子山以实际行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2021-02-25 17:42:46   来源: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接待游客3.8万余人次,大量游客的到来给保护区生态旅游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一定的压力。

2月23日,昆明轿子山旅游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轿子山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内开展垃圾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人人都是轿子山生态护林员”的精神和国企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自然体验环境。

为加强轿子山保护区生态旅游管理,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重点节假日等游客高峰时段,采取以下措施切实维护好生态旅游景区内的生态环境,一是强化游客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提高游客文明旅游的习惯养成;二是进一步明确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轿子山旅游开发企业的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保护区巡山护林员和公司保洁员的作用,认真抓好公司制定的保洁制度的落实;三是轿子山保护区管护局和轿子山旅游开发企业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定期开展游客垃圾清理,保持生态旅游景区的干净整洁。

通讯员 李天禄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