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绿春县林草局党总支“三举措”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2021-02-25 17:47:05   来源: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针对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匮乏、吸引力不强等问题,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党总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查等方面入手,不断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探索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为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支持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绿春县林草局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党建+森林防火”“热爱森林、保护森林”“森林防火党员先行”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进山、进村、进户“三进”宣传防火知识,劝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

二是开展关爱生命,拒食野味,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野生动物保护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读《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党员在保护野生动物的承诺书上签名。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贡献林草人一份力量。

三是动员党员干部家属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家庭反腐倡廉的堤坝,强化党员干部和家属的廉政意识和修养,做到防微杜渐、自警自励,不取分外物,不收意外财,不接受有碍执行公务的礼物、礼金和宴请,构筑一道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营造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

通讯员 白晓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