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推广总站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2-26 12:03:4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2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局办公室党支部),联系党支部(推广总站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两个支部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分析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各位支部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任治忠指出,过去一年,局办公室全体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以文辅政重要作用,为保障局机关工作正常运转、促进云南林草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推广总站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扎实推进实用技术培训、科技推广示范基地建设、林草产业关键技术示范推广,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成效十分显著。

任治忠强调,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络内外的“纽带和桥梁”,是展现一个行业、一个部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的“窗口”。推广总站面对的是千千万万基层群众,是省林草局连接林农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任治忠要求,面对新阶段、新征程,局办公室工作要坚持“一个原则”,即“上为领导分忧、下为职工服务”的原则,统筹兼顾“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大职能,实现角色转变、思维方式转变“两个转变”。抓好“八项工作”:一要抓学习,强素质;二要抓调研,报实情;三要抓信息,快报送;四要抓制度,定责任;五要抓统筹,善协调;六要抓把关,堵纰漏;七要抓督办,重实效;八要抓勤政,树形象。科技推广工作要以群众想学、愿学、学得懂为导向,做到组织群众有温度,推动工作有强度,推广成果有深度,达到开启民智、凝聚民心、体现民意、发挥民力、推动民富的目标,要在科学选择推广内容上努力创新,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上努力创新,在壮大示范效应上努力创新,为“十四五”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普佳 王佳纯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