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晋宁区林草局开展2021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工作

2021-03-03 16:56:14   来源: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入春以来,晋宁气温日渐回升,森林病虫害快速滋生繁殖。按照《昆明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关于做好2021年冬春季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准确掌握2021年晋宁区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危害态势,切实做好晋宁区森林病虫害的防治工作,2月22日至26日,晋宁区林草局森防站组成调查工作小组对晋宁区八个乡(镇、街道)、麻大山国营林场主要林区、林业有害生物常发区及交通沿线等开展晋宁区2021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工作。

此次普查采取查阅去年森林病虫害发生情况及危害特点与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重点对晋宁区危害性较大、常发性害虫云南切梢小蠹、松墨天牛、松毛虫以及松材线虫病等进行调查。经过现场调查,危害晋宁区森林主要病虫害为云南切梢小蠹和松毛虫,其次是松墨天牛。

通过春季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基本摸清了2021年晋宁区森林病虫害的危害种类、危害面积、危害程度及分布情况等,为今年的防治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从调查情况看,晋宁区分布面积较大且危害较为严重的森林病虫害主要是云南切梢小蠹虫,未发现红火蚁和松材线虫病等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情况发生。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