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澄江市林草局开展苹果抚育管理培训

2021-03-03 17:09:16   来源: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澄江市林草局在龙街街道办梁王社区黑土地苹果种植区组织开展苹果抚育管理技术现场实操培训。

此次苹果抚育管理培训,由专业从事苹果培育、管理、销售的老师进行讲解,从苹果园的水肥管理、丰产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实际操作示范。在现场培训会上,集中培训苹果截干复壮、整形修剪、拉枝定型、病虫害防治、苹果园地前期管理等技术。按照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林草局邀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种植大户现场进行指导,学员亲身实践,增加了学员对苹果抚运管理技术的全面认识,提高了培训效果,学员反响良好。苹果种植区管理员、日常管护工作人员、澄江市林草局局属各单位专技人员等80人参加培训。

截至目前,澄江市苹果种植面积达3500亩,均为新造林地,为有效解决新造苹果林的后期抚育管理技术难题,澄江市林草局开展苹果前期抚运管理技术培训服务,使苹果产业真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通讯员 李秋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