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弥渡县部署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3-03 17:25:22   来源:弥渡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弥渡县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上,8个乡镇主要领导分别对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科学研判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督查中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抓好各项防灭火措施,坚决打赢后期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七个一”工作,确保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实行行政首长责任制,层层抓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村组广播、堵卡点小喇叭、林草站宣传车辆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意识;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火源管控,强化卡点火源管控,管住“五种人”等高危人群,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扎实开展野外违规用火专项整治活动;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督查检查,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必须深入挂钩乡镇开展每月1次的森林防火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五是要进一步抓好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好各乡镇组建的专业队和护林员的作用,做好日常巡护、守卡等;六是要进一步抓好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处置培训,确保迅速出击、科学处置、现场指挥得当;七是进一步抓好值班值守,认真执行“三不准、一报告制度”,即林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准关手机、值班期间不准饮酒、应急车辆不准驶出辖区,林草站站长、林场场长离开辖区时,必须向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备。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为推进弥渡县生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林业站站长、东山林场场长、防火办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周彩梁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