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善县林草局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倡导脱贫攻坚你我同行

2021-03-03 18:40:36   来源: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月25日,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永善县国有林场副场长、马楠乡党委副书记(挂职)韩琪(女、回族)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在全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承担着产业脱贫、生态脱贫的重要职能职责,每位林草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出色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扶贫工作任务。在这些年脱贫道路上,永善“林草队伍”中涌现出很多脱贫先进感人事迹,永善县国有林场副场长、马楠乡党委副书记(挂职)韩琪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沈李娟荣获“昭通市巾帼扶贫最美故事人选”。这支“林草队伍”中还有很多像韩琪、沈李娟同志一样优秀的同志,有带病坚守在脱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有丢下不足1周岁孩子的妈妈奔走于贫困户家的队员,有放弃照顾身患重病父母的队员,有在扶贫路上不畏艰险身负重伤的队员……

今后,县林草局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身边韩琪、沈李娟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永善林草“十四五”规划任务,为永善林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李朝敏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