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四招”强化思想阵地建设

2021-03-04 17:56:39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强化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阵地建设,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织牢思想“安全网”,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思想优势,转化为战疫情、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理论武装上求“实招”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制订《林草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部沉下心来、投入情感,读原著、悟原理,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进一步净化思想、锤炼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信仰无死角、信念坚如磐,做到不忘初心,坚持远大理想,积极担负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重任。

在遵规守纪上着“硬招”严格纪律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经常用“六大纪律”要求自己,用“八项规定”约束自己,使之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行动准则,并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做到经常对照党章,反省自己思想,做到自觉修正错误言行,表里如一。

在日常教育上出“新招”筑牢思想底线。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坚持加强各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经常性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始终保持 “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真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已到凌云仍虚心”的品格,打好思想“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培植和守护好精神家园。

在意识形态上见“真招”激发内生动力。认真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西畴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驻感恩之情、常享知足之乐、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念、常怀律己之心,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力争在新一年作出新成绩。

通讯员 黄玉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