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党组部署2021年度党建工作

2021-03-05 17:28:4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林草工作的领导,把党对林草工作领导贯穿始终和全过程,扎实推进林草系统党建引领发展工作,3月1日,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小组长,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开创新时代林草事业新局面》为题,从5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46个具体任务,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夯实理想信念之根,让党的力量“蓬勃向上”。强化“三个坚持”,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壮大组织建设之茎,让党的基础“坚如磐石”。 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强化思想意识,不要“敷衍塞责”;要搞好融合,不要“顾此失彼”;要发挥作用,不要“杯水车薪”。严格落实党建政治责任,合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是激活队伍力量之叶,让党的气息“朝气蓬勃”。 促进“三提升”,即:提升“带头人”能力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者水平;提升党员队伍活力。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全面提升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丰盈活动载体之花,让党的工作“人心所向”。 确保“三个增强”,即: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增强党建内生动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增强支部战斗力。要通过强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五是凝聚各方力量之果,让党的事业“生生不息”。提升“三个度”,即:绘制路线图,谋划党建工作有“高度”;扎牢制度笼,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度”;搭建大舞台,基层党建引领有“温度”。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林草中心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朱绍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