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秀山街道召开2021年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

2021-03-05 18:03:05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及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2日,秀山街道召开2021年度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街道分管领导、林业站全体职工和各社区巡山守卡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宣读了《2021年度巡山、守卡人员考核办法》,再次明确巡守人员的巡护范围和职责,并提出相关要求。街道办事处就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丝毫不能懈怠;二是加大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每天进入林区就循环播放小蜜蜂放音机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及时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确保宣传工作广泛,不留死角;三是确保巡查措施不打折,巡护力度不减弱。做到勤走勤转,勤说勤讲;四是加强火源管控,消除火险隐患。守卡人员严格做好入山人员和车辆登记、宣传、扫码、收缴火种等工作,切实管住野外火源;五是按时出勤,坚守岗位,按照《考核办法》相关要求认真履职,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稳步推进。

通讯员 艾艳芳 陈虹羽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