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峰管护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21-03-05 18:05:18   来源: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为有效地保护和救助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沾益海峰管护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菱角乡、大坡乡德威村、麻拉村等集市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宣传点,进行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知识宣传册等形式,全面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向群众介绍野生动植物及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拒食野生动物,呼吁全社会增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保护,一起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累计20人次参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及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意识和自觉性。

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旨在赞颂野生动植物的美丽和多样性,提高公众保护意识。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生计:维护人类和地球”,中国的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属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类型,主要保护对象为喀斯特湿地生态系统、天坑森林(也称地下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珍稀物种,海峰湿地是云南省重要湿地及候鸟栖息地。有一千多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其中就有世界珍惜濒危鸟类、被誉为“鸟类大熊猫”的黑鹳,从2019年的7只,增长到16只,飞抵海峰湿地越冬的黑鹳数量逐年稳步增长。

通讯员 舒婷婷 李忠正 乔艳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