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8:17:06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正值第58个“3·5”学雷锋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文明办联合局共青团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林农防灭森林草原火灾安全手册》《图说草原法》《如何认识植物新品种》等公益宣传资料600余册,深入宣传省林草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民众关注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深入林清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与社区志愿者一道,扎实开展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者们全面清除垃圾杂物,清理乱堆乱放,拣拾烟头纸屑,清除小广告,为居民营造干净靓丽、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林草局将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志志愿活动制度化,鼓励引导志愿者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李应武 崔馨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