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率队调研“种茶破坏林地”专项整治工作

2021-03-08 11:31:3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 月2至5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斌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调研“种茶破坏林地”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组充分听取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关于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种茶破坏林地专项整治修复地块成效。

普洱市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杜绝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再次发生,建立了长效有用的森林资源监管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为筑牢全市生态安全屏障、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西双版纳州为守住生态保护底线,针对近年来该州局部地区出现的种茶破坏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于3月4日出台《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十个严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调研组认为,普洱市、西双版纳州通过专项整治,落实了包保责任,压实了各级各部门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坚持“打击少数、教育转化多数”的原则,严厉打击种茶破坏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扭转了“禁而不止”的势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任治忠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始终扛稳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做到打击整治“不停步”;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专业队伍的职能作用,树牢“不履职就是失职、保护不好就是渎职”的意识,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打击、早治理、早恢复,坚决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杜绝死灰复燃。

通讯员 何彩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