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山包保护区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21-03-09 17:56:40   来源:大山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大山包保护区是世界珍稀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主要越冬地,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于3月3日至4日在昭阳区大山包镇开展了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3日,大山包保护区管护局率领科普宣教科和社区科工作人员深入大山包镇马路村、合兴村、大山包村进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听取了各个村支书对保护黑颈鹤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指出要加强群众保护黑颈鹤、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观念,通过草原修复和退耕还湿、建立补偿生态机制等措施,不断恢复和扩大湿地生态系统,使发展社区经济和湿地保护和谐发展,为黑颈鹤提供更适宜的生态环境。

3月4日,保护区管护局和保护区全体护林员、湿地管理员、护鹤员、保洁员到大山包集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山包保护区管护局科普宣教科负责人做动员讲话,以云南盐津猎杀大熊猫为案例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人与野生动植物的密切关系,提高了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