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工作紧急会议

2021-03-09 18:12:21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高火险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平县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工作紧急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长主持会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森林草原防火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防火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汇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做了通报,作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参会人员充分发表建议意见,共同分享防火经验。

会议从认清形势,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角度出发,分析和研判了当前新平县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防、落、管、建、严”五字工作方针,从火情防控、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宣传教育、隐患排查、队伍训练、物资保障、火情预案、督促检查、火场纪律等方面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打一把火的成本,十倍于防火,火源管控尤为最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在“防”上下大力,并做好相关督促检查工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通讯员 张海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