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开展调查核查培训

2021-03-10 18:19:11   来源: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    分享到:

为提高工作效率,适应改革整合后核查的工作趋势,在局党组、局相关处室、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支持下,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于3月1日开展调查核查培训,培训期一个月。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实地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提高核查基本技能。培训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进行开班动员,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当前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监督及相关要求进行简要阐述;第二环节是由浅到深,循序渐进地对草原、公益林、退耕还林、林地、林木采伐、保护地管理及注意事项,森林资源调查及森林资源年度监测、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林木采伐作业设计编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审核审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知识、森林督查、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及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滇中常见动、植物及土壤识别进行介绍和剖析;第三环节是通过对林调通、GIS软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现地核查及小班区划调查、标准地测量及主要因子计算进行实地实习。第四环节是查缺补漏,对培训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强化,做廉政建设教育,并对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进行结业考试。

通过本次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将切实提高全中心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业务开展带来更便捷的方式,扫除核查中的操作盲点,有利于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新业务的推广运用,更好地适应核查工作。

通讯员 杨彦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