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绿春县林草局党总支3+引领,抓好队伍“夯基础”

2021-03-10 18:23:09   来源: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绿春县林业和草原局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的总思路,以“党建+引领、群团+引领、妇建+引领”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林草工作中心,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创新,团结奋进。

一是党建+引领,提升能力“强素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关于《条例》《准则》、“学党史 新中国史”、《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内容的学习,通过党建学习带动业务学习,有效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实践能力。同时,加大对林草干部的纪律监督,通过现场查岗形式,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干部职工纪律涣散、工作不在状态,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有事不请假,外出不报告等情况,每周一例会学习日对出勤情况作通报,不断强化纪律要求,形成崇尚实干、力戒空谈,不重形式、不走过场的工作氛围。

二是群团+引领,提升服务能力。最紧密地联系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结合林草工作,充分发挥群团力量,凝聚民心、调动民力,做好林草火灾防控、病虫害防治、资源监管巡防以及其他林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林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妇建+“引领”,助推巾帼红工作。在111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发挥女性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全体女工干部开展拔河、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森林防火巡山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林草女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 白晓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