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完成来昆越冬红嘴鸥返回繁殖地前体检工作

2021-03-11 17:53:43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红嘴鸥”即将结束它们在昆明的越冬之旅,陆续踏上返乡的路。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红嘴鸥在昆明越冬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长情况,确保它们能够顺利地返回繁殖地。按照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昆明市林草局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于3月4日至5日组织并联合云南农业大学专业检测机构在海埂大坝开展红嘴鸥体检工作。

此次工作历时2天,随机捕捉了100只红嘴鸥,分别进行了称重、测量、血清、拭子的采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每一只红嘴鸥佩戴上了由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统一核发的G型脚环和一个象征昆明地区标志的蓝色塑料彩环,抽检的红嘴鸥已全部就地放飞。

红嘴鸥在昆明越冬期间,在大家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各项身体指标均达到正常值范围,已储备大量的能量,即将健康返航。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