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禄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检查指导乡镇防灭火一线工作落实情况

2021-03-11 18:06:30   来源: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8日,禄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林业和草原局带领县防火办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到翠华镇、团街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检查组沿线查看了森林防火检查卡点的过往登记情况、防火码的使用情况和林业站的物资、装备维护运行情况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检查组要求乡镇林业站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要抓好防灭火组织体系建设,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发挥专业、半专业和义务扑火队“打早、打小、打了”的排头除患作用;三是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充分发挥村小组护林员的作用,进村入户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推进源头管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