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倡议书

2021-03-12 09:58:38   来源:云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美丽中国,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是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1981年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决定开展全民性的义务植树运动。云南省积极响应号召,1982年,省人民政府颁布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细则》,把每年6月定为“云南植树月”,全面推动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同时COP15大会也将在云南昆明召开,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向世界展示云南绿色形象。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掀起国土绿化高潮,全面参与“两王国一花园”以及森林云南建设。值此“3月12日植树节”,我们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结合当地气候条件,积极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踊跃参与植树造林。

二、自觉遵守森林保护法律法规,护林防火,增绿添彩,树立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意识。

三、自觉宣传义务植树,广泛发动身边的人,共同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争当义务植树宣传兵。

四、自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共建绿色单位、绿色校园、绿色村庄、绿色小区、绿色街道、绿色庭院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朋友们,让我们人人参与,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开展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构筑西南安全生态屏障贡献“我”的力量。

 

 

云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