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杨广镇维修森林防火通道 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2021-03-12 18:18:55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通海县杨广镇镇海村委会老宗坡片区(长4公里、有效路面宽3米)、大新村委会东华山片区(长7.3公里、有效路面宽3米),全长11.3公里的森林防火通道,被雨水冲刷损毁严重,部分路段塌方已经不能顺利通车。此两片区因有老宗坡瞭望台、镇海村公墓、东华山风景区,两片森林均是杨广镇生态建设的重要区域,也是防火的重点,森林一旦失火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在去年维修的基础上,杨广镇再一次积极向通海县林草局申请到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此两片区森林防火通道进行维修,项目投资2万元。经过近一周的机械施工完成了此项工程,并由杨广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林业)邀请镇纪委、交易中心等相关人员对此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此两片区森林防火通道的畅通,打通了绿色生命通道,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好现有的良好生态环境。

通讯员 师绕芬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