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稀客变常客 钳嘴鹳“再访”沾益海峰湿地

2021-03-12 18:33:22   来源: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2013年春,海峰湿地首次发现钳嘴鹳,之后每年春天,大批钳嘴鹳飞抵海峰湿地栖息,成为海峰湿地的常客。今年钳嘴鹳来得较早,截至3月9日,共监测到钳嘴鹳128只。

2013年,钳嘴鹳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06年10月3日在中国云南大理洱源西湖首次发现,为中国首次发现纪录。钳嘴鹳属大型迁徙鸟类,羽毛呈灰白色,飞羽和尾羽则是黑色。每年从春季开始到6月是它们的迁徙时间。以鱼、虾、蟹、贝壳类等为食,主要生活在东南亚地区的老挝、泰国、缅甸、印度等国家。

海峰湿地优越的生态条件,为大量的候鸟提供了充足食源和良好的栖息环境,钳嘴鹳的到来,见证了海峰湿地的山清水秀、云白天蓝、人鸟和谐,同时也吸引了省内外的鸟类摄影爱好者。

通讯员 舒婷婷 李忠正 乔艳有

编辑:杨希娴